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重庆启动全国重点高校巡回引才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23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钟旖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2日发布消息称,即日起至10月,2022年“百万英才兴重庆”全国重点高校巡回引才活动全面启动。

期间,重庆市将在重庆英才网、重庆人才网开设活动专区,联动北京、四川及东北、西北、两湖地区等国内重点高校,为人才和企业铺设引才“快车道”。

据介绍,活动将结合重庆支柱产业、33条产业链、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及数字经济、互联网、软件业等重点行业的用人需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引才工作。

在线上,用人单位可通过活动专区报名参与招聘,发布引才需求。线下,则将适时开展北京行、四川行、西北行、东北行等多条全国巡回引才线路,走进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20余所国内重点高校,帮助用人单位引进合适人才。



“不论是在线上或线下,我们都希望帮助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打通信息壁垒,让双方能够更直观、高效地加强了解,实现数据多跑路,引才更精准。”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将根据各高校的专业设置情况和学生就业意向,结合用人单位的岗位需求信息,有针对性地在目标高校宣传并进行前期对接,实现人才与岗位的精准匹配。求职者也可以通过线上专区浏览活动详情与单位信息,在线投递简历并进行视频面试等。

“百万英才兴重庆”全国重点高校巡回引才活动将坚持需求导向,突出区域化、小型化、精准化等特点,广泛发动重点城市及周边地区的高校和人才参与,为用人单位和人才搭建双向畅通的交流平台。

未来,重庆还将继续围绕“百万英才兴重庆”引才品牌,聚焦该市重点产业需求,采取“走出去”“请进来”和“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组织赴全国重点地区及高校招才引智,大力引进重庆产业发展的急需紧缺人才和高层次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完)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