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晋江市2022年度转业军官和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安置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22-09-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9月18日上午,晋江市2022年营级及以下转业军官安置选岗会和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以下简称转业士官)安置选岗会先后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市人武部部长付祥到会指导,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退役军人局领导和转业军官、转业士官到会参加,转业军官、转业士官依序选岗,安置工作圆满完成。

image.png

市领导高度重视转业军官、转业士官安置工作,多次听取安置情况汇报,亲自协调并召开安置工作协调会,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退役军人局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督促各接收单位切实做好转业军官、转业士官接收安置工作。

image.png

在转业士官安置工作协调会上,陈传芳副市长强调要站位政治大局、鼓励发挥军人才干、保持安置程序风清气正,要求接收单位要把转业士官安排好、使用好,充分做到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照顾。

在转业军官安置工作协调会上,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黄建华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完成军转安置任务;二要重视培养使用,推动转业军官身份角色转变;三要关注思想动态,及时协调解决军转后顾之忧。

选岗前召开安置岗位通报座谈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介绍近年来晋江安置情况,通报岗位信息,并对回到地方如何转变思路、在新征程上如何发挥自身优势等方面做出分享,进一步加深转业军官、转业士官在选岗前对地方工作的了解。

image.png

整个选岗工作严格实行“阳光安置”,按照量化排名、依序选岗,11名转业军官和5名转业士官依次选到了理想的岗位,做到了公平、公正、公开,实现了执行安置计划不打折扣,落实安置政策不搞变通,完成安置任务不讲条件。

晋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做好转业军官、转业士官安置后续服务,助力转业军官、转业士官尽快融入地方工作,以优异的工作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晋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