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晋江市开展关爱高龄参战生活困难的退伍老兵专场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爱退役老兵、把广大退役老兵的工作和生活保障好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日前,泉州市双拥办、晋江市双拥办、泉州市企业拥军协会等单位,联合举办“情暖老兵,奉献爱心”晋江市关爱老兵专项活动,在中秋之际,通过走访、专访等形式慰问老兵,宣扬退役老兵爱国、爱党精神,发扬光荣传统,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晋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市双拥办主任王奇志,陈埭镇副镇长林忠山,泉州市企业拥军协会会长李加种参加。

image.png

9日上午9时,慰问团一行来到晋江市陈埭镇开展慰问活动。慰问团与老兵们促膝长谈、共话家常,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认真聆听他们讲述当年的从军故事,向他们的英勇付出表达衷心感谢。慰问团代表还为老兵们每人送去大米、纯牛奶、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和慰问金,并祝他们健康长寿、中秋快乐。最后慰问团全体人员与老兵们合影留念。

image.png

晋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王奇志局长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们号召社会的各个企业、社会团体与组织,能够积极开展、参加类似的拥军优属慰问活动,力所能及地帮助生活困难的高龄退役老兵解决生活上的实际困难,把社会温暖送到他们心中。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不仅让退役老兵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同时也在我市营造了拥军优属的良好氛围,充分体现了社会企业、地方百姓对高龄退役军人的深切关心和爱护,进一步推动了我市双拥工作的开展。

泉州市企业拥军协会李加种会长表示,关心关爱退役军人是国家和社会的共同职责。作为企业家,我们要主动承担起关爱老兵的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支持新时代的改革发展。接下来,我们协会将继续加强与地方企业的沟通交流,融合社会力量,进一步推动晋江市双拥工作登上新台阶。(晋江市双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