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泉州市拥军协会为晋江市涵埭小学进行会员单位授牌

发布时间: 2022-09-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这个充满着收获和喜悦的季节里,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上午泉州市企业拥军协会为晋江市陈埭镇涵埭小学进行协会会员单位授牌,并给学校的“军嫂”老师们举行颁奖仪式,为辛勤工作的老师们送上诚挚的祝福。

晋江市陈埭镇涵埭小学坚持以《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指示精神,通过积极与退伍军人共建,以开展双拥和国防教育为突破口,在广大师生中开展深入、持久、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成立“拳拳爱国心,殷殷报国情”军校共建工作领导小组、利用教职工会议组织师生认真学习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做好“双拥”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学习全国“双拥”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人心,营造人人关心“双拥”工作,个个支持“双拥”工作的氛围;利用晨会、主题学习、影视教育的资源、放映革命传统影片;邀请请退伍军人、片区民警来校为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安全教育等形式,引导学生增强国防观念,激发广大师生中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凝聚奋进新时代、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

image.png

时逢黄金九月,教师节来临之际,泉州市企业拥军协会会长李加种先生祝愿涵埭小学全体教师节日快乐,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孩子们的默默奉献和辛勤付出,同时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弘扬时代精神和传统美德,也给“军嫂”老师们颁发“最美军嫂”奖杯,感谢军嫂老师们执教拥军、默默奉献的辛劳和对国家军队建设的坚定支持,让我们一同,感恩老师,致敬军嫂!

晋江市涵埭小学林美珠校长为来访的领导一行介绍学校近年来开展的一系列关于拥军爱国的教育活动。

其中还带领协会及领导一行参观了校园,并讲述学校开展拥军国防教育的目标是从“知、行、意、情”四个方面促进学生素质的个性发展、全面发展。

image.png

知掌握国防知识。增强学生对国防知识的了解,形成较好的知识素养,从小树立国防观念。

行形成军人行为。通过共建活动,成就影响孩子一生的好习惯,从而形成良好的个人品质。

意锤炼军人意志。培养学生吃苦耐劳、坚忍不拔的意志,雷厉风行和一丝不苟、严谨规范的作风。

情培养国防情感。激发全体学生的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强国之志,让学生对军营特别向往,对军人特别崇拜。

image.png

最后,泉州市企业拥军协会李加种会长表示,欢迎涵埭小学加入我们拥军协会这个大家庭。我们协会的口号是“创业不忘拥军,致富不忘国防”,教育是我们的国之根本,此次新行业的加入,使得我们协会的层次更是上了一个台阶,我们将会积极配合,策划开展教德育人与拥军爱国相结合的系列主题活动,大家一起“立德树人勇担当,双拥共建向未来”!(泉州市双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