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省首家企业退役军人服务站正式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 2022-08-2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8月25日,在贵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的关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贵阳市首家企业退役军人服务站——贵阳市公共交通投资运营集团退役军人服务站正式揭牌成立。这是贵阳市动员社会力量服务保障广大退役军人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创新,是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创新举措和行动,标志着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向社会化延伸迈出的重要一步。

image.png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一级巡视员谢晓东、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梁韬、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洪兵,市交运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魏新等领导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洪兵对市交运集团多年来在全市拥军优属、国防教育、退役军人就业安置、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工作所作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设立服务站,是为全集团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更直接、更具体、更精准的服务,同时希望广大退役军人要继续发扬“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优良品格,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积极投身“强省会”行动,努力为集团高质量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国防建设贡献力量。

揭牌仪式结束后,谢晓东一行参观了市交运集团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情况,对贵阳市打造全省首家企业退役军人服务站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全面发挥退役军人服务站桥梁和纽带作用,拉进和退役军人的距离,真心实意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积极发挥他们在各自岗位上的模范带头作用,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企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形成示范带动作用,努力打造企业退役军人服务站样板,引领更多企业设立退役军人服务站点,全力营造出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在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中立新功。

image.png

当天还开展了红色文化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通过讲述红色故事,分享学习心得,集体朗诵等方式,围绕《亲身经历的战斗故事》《独腿将军钟赤兵》《信仰的力量》等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宣讲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贵州革命的红色历史,第三届贵阳市“最美退役军人”徐勇分享自己的先进事迹。

image.png

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有关指示批示精神,积极探索创新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在企业单位成立退役军人服务站,着力打造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服务保障体系网络,让广大退役军人享受到更精准、更优质服务保障,奋力开创贵阳贵安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