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要闻 > 

住建部:每个省份力争2022年内建成不少于40个“口袋公园”

发布时间: 2022-08-10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住建部网站9日发布关于推动“口袋公园”建设的通知,明确各省级住房和城乡建设(园林绿化)主管部门要研究制定本地区《2022年“口袋公园”建设实施方案》,主要包括建设计划(含数量、位置、占地面积以及落实建设资金等情况)、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以及保障措施等,每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力争2022年内建成不少于40个“口袋公园”,新疆、西藏等地可结合实际确定建设计划。

“口袋公园”是面向公众开放,规模较小,形状多样,具有一定游憩功能的公园绿化活动场地,面积一般在400至10000平方米之间,类型包括小游园、小微绿地等。因其小巧多样、环境友好、方便群众使用等特点,受到群众的普遍欢迎。(中新财经)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