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拼经济看广安③┃邻水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8-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琦

编者按:疫情尚未远去,大考仍在继续,发展不能停步。 7月27日,四川省广安市召开全市工业经济和招商引资季度“赛马”推进会,明确下半年将把“拼经济”摆在最突出位置。7月29日,广安市委工作会议召开,再次动员全市上下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后疫情时代,广安各县(市、区)、经济开发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如何谋划下半年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本平台推出《拼经济看广安》特别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今年上半年,邻水县全面实施“四大战略”,竭尽全力攻难事、抓要事、办实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克服了前所未有的艰难险阻。“邻水县委书记黄永鸿表示,下一步,邻水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抓项目、搞建设、促发展。

常抓不懈筑牢疫情防线。逗硬执行“入川即检”,全力做足应急准备,加快建设完善集中医学观察和常备集中隔离场所,建立健全“1+19”多点触发响应体系,规范运行34个便民核酸采样舱、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和移动检测车,实打实防住疫情。

挂图作战攻坚项目投资。坚持一线工作法,周周督进度、月月促提升,加快推进东部未来城、西部商贸城等重点项目建设,力争下半年入库项目100亿元以上。坚持抓大不放小,精准策划、包装储备重大项目500个以上、总投资1800亿元以上。深化县级领导挂帅招商,扎实开展驻点招商、以商招商,力争下半年新招引项目40个以上,亿元以上工业项目5个以上。

千方百计稳住产业经济。以超常付出全力稳住市场主体、稳住经济盘面。农业保供给,力保全年粮食总产量46.7万吨以上、出栏生猪84万头以上。工业稳增长,确保全年新培育规上工业企业10户以上,完成工业投资50亿元以上。消费促提振,力争全年新培育“两上”企业20户以上、房地产销售面积45万平方米以上。

坚定不移推动同城融圈。全域全程全力融入重庆主城都市圈,举全县之力建设川渝高竹新区,加快推进高竹互通、南北大道三期建设,确保12月底前达到通车条件。全力推动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合广长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拓展合作领域,抓实项目支撑。

毫不动摇守牢发展底线。做深做好群众工作,全力办好民生实事,落细落实稳就业各项政策措施,确保全年新增就业7100人以上。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筑牢生态屏障。扎实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防汛减灾等工作,严防严控安全事故。(何紫宁、龙俊帆、刘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