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宁夏启动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29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杨迪 韩雨霏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宁夏启动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


宁夏启动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 宁夏卫生健康委 供图

6月28日,宁夏第七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启动会议在银川举行,16名指导老师与32名继承人正式拜师,确定师徒关系。

中医师承教育自《黄帝内经》中岐伯、黄帝师生问答为肇始,以师带徒为主要形式,学生跟师临诊、耳濡目染,老师口传心授、耳提面命、言传身教。宁夏卫生健康委主任、中医药局局长吕金捍介绍,中医师承教育使继承人较快掌握老中医药专家独特的经验和诊疗技巧,是千百年来符合中医药规律的人才培养主要模式,师承教育和学校教育在当今中医药学习过程中相辅相成,在传承中医药学术思想、临床经验、技术专长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第七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代表、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医医院主任医师李培润介绍,“名老中医师带徒”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一项重大项目,截至目前已顺利完成6期师带徒工作,为国家培养了数以千计的高级中医临床人才。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近年来,宁夏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推动中医药师承教育,持续开展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目前已经完成6批,遴选指导老师40名、培养继承人80名。(完)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