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新疆交投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27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6月22日,新疆交投建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交投建管公司”)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乌鲁木齐文化中心展览馆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前,全体员工在专业讲解员的引导下,依次参观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觉醒年代”“一带一路”等多个主题展区。参观中,大家不时驻足观看图文故事和视频资料,认真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程,赓续红色血脉。

“红色是横贯历史的鲜明底色,光荣的革命历史和发展历程造就了丰富的党史资源,串联起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公司机关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李杰感慨道。

为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全体党员在交投建管公司党委书记徐献军同志的带领下,高举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响亮的誓言回荡在主题展区中,也深植于每一名党员的心里,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激发爱党热情。

随后,机关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李杰同志和党员代表石小伟同志进行了慷慨激昂的诗歌朗诵,交投建管公司党委委员王富江同志和第二党支部党员江沙沙同志向全体党员分享了感悟。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勇担历史重任,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一带一路”的建设添砖加瓦。

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开展“互赠红色礼物”活动,以此激励党员情怀。

据悉,今年以来交投建管公司党委以创建“七彩党建”为抓手,扎实开展以“5+5”为主的主题党日活动,即,在规定动作以外,组织“一次聆听、一次诵读、一次感悟、一番点评、一份礼物”,通过活动,为每位党员加油、充电,补“钙”,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党员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苏巴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