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广安区兴平镇纪委屈宏丽:坚持从严治党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2-06-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琦

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过去五年,我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乡镇纪检监察组织,要深刻把握纪检监察工作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以铁的纪律确保乡村振兴宏伟蓝图变为现实。

加强学习砺炼,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注重惠农政策研读,全面了解和掌握中、省、市、区关于惠农、强农、支农政策,进一步提升政策执行能力。

加强党风政风,落实“清廉乡村”。十一届省纪委向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报告指出,今后五年要持续纠治“四风”顽疾、培塑新风正气,持续推动党风政风向上向好。作为乡镇纪检监察组织,要充分发挥专责监督作用,驰而不息开展作风监督,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紧盯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问题。统筹监督力量,充分发挥片区纪检监督员、党风政风监督员作用,通过调阅会议记录、便民记录,问询群众对党员干部廉洁履职满意度等方式,推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规范村级权力运行,全面落实村务公开。每季度对村务公开、党务公开、财务公开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掌控村级事务的透明化、公开化运作情况,让群众明明白白,让干部清清白白。

加强风险管理,切实拒腐防变。围绕乡村振兴部署安排,聚焦农村“三资”管理、低保五保待遇享受、住房安全、土地流转、项目实施、产业引进等群众关心关注的切身利益问题,实行村级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三项清单”管理,精准监督、做实监督。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遍,严肃查处贪污侵占、虚报冒领、失职渎职、优亲厚友、吃拿卡等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案件,发挥震慑效应,提升群众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获得感满意度,助推乡村振兴。(作者屈宏丽系广安区兴平镇纪委书记  )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