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成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技术创新图谱首发

发布时间: 2022-06-27 | 来源: 成都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尤紫璇

帮助产业精准导入创新资源

24日,成都市举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技术创新资源图谱及创新资源清单发布交流会,发布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技术创新图谱及创新资源清单,帮助成都新能源汽车产业精准导入创新资源,助力产业建圈强链。

活动中,成都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技术创新图谱(以下简称:图谱)首发。图谱通过深入调研成都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需求,全国范围内挖掘匹配高能级创新资源,分析识别成都已有关键核心技术,甄选对接优势创新主体,综合研判创新能级,绘制形成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融合的全息图谱。

图谱包含了创新资源、创新需求、创新成果和创新主体四个维度的创新要素。

从创新资源看,创新资源包括了三张清单,涵盖了研发平台、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和顶尖科技创新人才。从创新需求看,一共征集到31条创新需求。从创新成果看,在成都所掌握的高价值发明专利基础上,共遴选出165件作为成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创新成果。从创新主体看,本图谱的创新主体有两类,分别为国内重点创新主体,包括产业链各环节有效发明专利全国前20强;以及主要创新主体,包括成都前10强及链主企业。

图谱显示,成都10家创新主体入围相应环节的全国前20强行列,分别是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华大学、成都理工大学、成都新柯力化工、东方电气(成都)氢燃料电池科技有限公司、四川成焊宝玛焊接装备工程有限公司、四川航天世东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天采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西南化工研究设计院。

除了图谱以外,此次发布会上还同步发布了高能级研发平台、公共技术服务平台、顶尖科技创新人才三张“创新资源清单”,助力提升产业整体创新能力,有效支撑新能源汽车产业建圈强链。

下一步,市科技局还将围绕集成电路、新型显示等重点产业链陆续推出更多技术创新资源图谱和创新资源清单,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宋妍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