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全面启动暑期游 来成都寻找向往的生活

发布时间: 2022-06-24 | 来源: 成都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尤紫璇

100个最成都·生活美学新场景、100条暑期旅游线路、400场暑期文旅活动

为把握暑期游契机,促进文旅消费,昨日,由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向往的生活在成都’——2022‘最成都·生活美学新场景’发布暨暑期游启动仪式”圆满举行。本次活动围绕“发现新场景、发展新旅游、培育新消费”,采取直播、推介、发布形式,邀请成都文旅金牌推介大使、导游自媒体达人,以沉浸式艺术表现形式,通过一场新颖、轻松、富有特色的发布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成都暑期游的新场景、新线路、新活动,以此向全国游客送上一份精美的文旅大礼包。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彦夫,副市长刘旭光共同启动成都暑期游,向全网市民、游客发出了这个夏季到成都旅游的邀请。

此次活动现场相继发布了100个2022最成都·生活美学新场景、10大类别100条暑期旅游线路和400场暑期文旅活动,让人们大呼过瘾,纷纷赞叹:“这个暑假,成都最值得期待。”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的意见》,在“十四五”期间,每年推出100个,共计推出不少于400个新场景。今年,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重点围绕环城生态公园、锦江公园、一环路市井生活圈“三大工程”改造提升,依托文化、体育、商业等资源,推广今年全市一批新兴的、小而美的文旅网红打卡新场景。从3月至6月,组织开展2022“最成都·生活美学新场景”推选推介活动,前期面向社会及区(市)县行政管理部门征集候选新场景290个,通过专家评审团初选150个进入网络打榜活动,在短短的10天之内,网络总投票数超600万。最终,专家评审组结合网络投票成绩和市级部门意见,评选出了100个“最成都·生活美学新场景”,全面展现了成都文化和旅游消费发展潜力,充分满足了人民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当晚,现场发布的2022“最成都·生活美学新场景”名单涉及“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分为“心选·美食”“心选·好宿”“心选·好游”“心选·好购”“心选·运动”五大类别,每个类别20个点位,构成100个新场景名单。

暑期游产品更加劲爆精彩,展览、研学、讲座、演出等一个都不能少,将承包你一整个暑期的快乐。

暑期游特色主题线路分为研学亲子·探成都、消夏避暑·游成都、星空露营·宿成都三大板块,30条线路,让这个暑假变得充实而有趣。(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王嘉 吴雅婷)

原标题:100个最成都·生活美学新场景、100条暑期旅游线路、400场暑期文旅活动 全面启动暑期游

相关新闻

三大导航APP 一键导航最成都网红地

昨日,在“‘向往的生活在成都’——2022‘最成都·生活美学新场景’发布暨暑期游启动仪式”上,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高德、腾讯、百度三大导航APP,宣布将在暑期全面上线最成都的网红打卡文旅消费新场景地图,届时市民游客来到成都,可通过三大导航APP,一键式搜索,打卡身边的网红文旅消费新场景,感受成都文旅全新魅力,让暑期游成都更加便捷轻松。  具体怎么操作?据主办方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市民游客在高德、腾讯、百度任意一个导航APP中,搜索“成都文旅消费新场景”等关键词,即可弹出最新上线的“最成都·生活美学新场景”,涵盖“心选·美食”“心选·乐动”“心选·好游”“心选·好宿”“心选·好购”五大类别,点击你心仪的任意场景点位,网红的美食、民宿、购物、游玩、运动等新场景即可实现一键规划路线,导航前往,让每位市民游客告别“找不到点位”“找不到路”等问题,体验一把更加舒心便捷的暑期游生活。

美好暑假已如约而至,这个夏天,就来成都过一回“一键即达”的向往生活吧!(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王嘉 吴雅婷)

相关新闻

三大OTA平台 联手推介成都旅游线路

昨日,在“‘向往的生活在成都’——2022‘最成都·生活美学新场景’发布暨暑期游启动仪式”上,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何丽通过现场直播,为全网市民、游客奉上了一道“蜀气十足”的暑期游套餐,她说:“成都不仅有诗意雅致的西岭千秋雪,壮阔秀美的都江堰—青城山,承古现今的天府古镇,雅趣自然的川西林盘,憨态可掬的萌宠大熊猫,麻辣鲜香的川味美食,还有一批高品质的文博艺术展览和演出供君鉴赏,更有多条暑期亲子研学旅游精品线路任君挑选,以及绿道、民宿、钟书阁、丹景台、天府艺术公园等一波公园城市网红新场景候君打卡。”为丰富全网市民游客的出行选择,本次活动特邀请携程、同程、飞猪三大OTA平台代表到现场,结合音乐剧演出,将成都文旅丰富的暑期游产品进行了全面推介。

其中,携程旅行重点推介了四类成都暑期宝藏露营地线路;飞猪旅行侧重介绍了以成都风物为基础的暑期美食之旅、剧本杀之旅及房车旅行线路;同程旅行则重点推出了三条以川剧、川菜等为主的成都传统文化沉浸式体验线路。

与此同时,为多视角生动展现成都暑期游产品和新场景魅力,拉动成都文旅夏季消费,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袂腾讯视频,于近期上线官方视频号“文旅成都”,并联合首批11名成都金牌导游组建文旅成都视频号推广团队,其间,将推出为期2个月的“向往的生活在成都”——暑期游成都视频直播推广行动,让广大市民游客打开视频号,就能随时随地在云上体验最成都的生活。


在6月23日的成都暑期游启动仪式上,首批11名金牌导游集体亮相,以风采秀的形式,推介了畅爽玩乐、亲子研学、文化艺术、非遗精彩、文旅大赏等文旅活动。  接下来,“文旅成都”视频号推广团队还将吸纳与联合更多致力于推广成都文旅资源的导游、自媒体达人,搭建云展示平台,推动线下旅游加速“重启”,助力成都文旅业全面复苏。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王嘉 吴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