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以榜样为镜 与先进同行 宜宾南溪举办第七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 2022-06-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琦

德润仙源,文明南溪;表彰模范,传播善行。6月22日,宜宾市南溪区第七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区文体中心演播大厅举行。

image.png

颁奖典礼上,陈郑等19名集体和个人被授予了诚实守信、见义勇为、助人为乐、孝老爱亲、敬业奉献五个类别的宜宾市南溪区第七届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南溪区第六届道德模范为他们颁发了证书,少先队员为他们献上了鲜花。

image.png

受表扬的各位道德模范来自全区各行各业,既是众多先进典型中的杰出代表,也是我们身边的平凡人,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演绎着真善美,传递着正能量。

image.png

“在生活中,每个人都可能遇到困难,只要相互搭把手,你帮我、我帮你,再大的困难也能迎刃而解。”助人为乐道德模范邓修海说:“我在帮助他们的时候,也是在帮助我自己。”

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宋亮说:“今天这个颁奖典礼让我深受鼓舞。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以今天为起点,更加努力地工作,把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好、更全面,更好发挥道德模范引领作用。”

据了解,近年来,南溪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实施文明素质提升工程,公民道德建设取得丰硕成果,全区上下涌现出一大批彰显传统美德、体现时代精神的典型代表。截至目前,南溪已开展道德模范评选共七届,评出道德模范159人,南溪好人10人;入选四川好人10人、宜宾好人24人、宜宾市道德模范5人。

当前,南溪正处于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全区上下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榜样为镜、与先进同行,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实心干事、科学作为,为南溪勇当宜宾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主力军和示范区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李梅/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