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广安邻水 结对共建手拉手 支部联动心连心

发布时间: 2022-06-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基层组织共建、党建资源共享、经济发展共谋……今年以来,四川欣锐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积极开展以“结对共建手拉手,支部联动心连心”为主题的系列党日活动,收到良好效果。

“我们今天开展这个活动,就是要增进支部的互动交流,达到党员有收获,活动有成效,支部有提升。”3月5日上午,四川欣锐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四川欣锐(广安)律师事务所党支部20余名党员律师相约广安,开展“支部联动、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欣锐律所党支部书记江勇主持会议并组织大家开展了政治学习。活动首先进行了政治学习,与会人员围绕“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等方面进行了学习交流,5位同志做了中心发言。座谈会上,双方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党建工作成效及经验,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随后,大家围绕如何加强支部结对共建,不断提升“两新”党建工作水平,集思广益,深入探讨,提出了不少好的措施和方法,并在结对共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交流、共同发展等方面达成了广泛共识。活动当天,党员律师们还到广安区协兴镇开展了植树活动,为广安生态环境添了一片绿。

乡村振兴,法治同行。3月15日一大早,四川欣锐律师事务所10余名党员律师来到邻水县牟家镇向阳村,开展“‘两新’联万村、党建助振兴”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他们一边与村党支部开展座谈交流、结对共建,一边围绕乡村振兴进行专题讲座,举办法律咨询和法治宣传。双方还就深化支部结对共建、建立乡村法律服务站、选派村级法律顾问等方面达成了相关协议。双方决定,将通过组织建设互动、党建资源互享、党员队伍互育,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活动期间,江勇、王铖还带领党员律师们走进向阳村李子产业基地,实地了解李子发展情况和需要帮助解决的法律问题,并表示要全力支持该村发展李子产业,并通过挂牌扶持帮扶、免费法律服务,促进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真正让老百姓看到希望,得到实惠。

“没想到社区党建工作做得这么好,这么有特色,今天看了现场,听了介绍,真是让我们大开眼界。”4月22日,四川欣锐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联合邻水县人民检察院机关三支部,组织30余名党员律师、党员干警来到鼎屏镇双井社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喜迎二十大,送法进万家”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参观社区党建工作后,发出了声声赞叹。座谈会上,三方党组织负责同志,围绕“‘两新’党建”、“机关党建”、“社区党建”,总结交流了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详细介绍了相关工作亮点及经验,共同确立了结对共建的时间、内容、方式及工作要求。大家表示,要通过结对共建实现基层组织共建,党建资源共享,党员队伍共育,经济发展共谋,社会和谐共助,不断激发党建工作活力,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取得新成效。活动期间,欣锐律所党员律师、检察院党员干警还围绕婚姻家庭、物业管理等开展了法治讲座和法律咨询,现场解答咨询问题20余人次,发放普法宣传资料400余份,让广大干部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了一场丰盛的法律知识“大餐”。

“通过持续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拉近了与各级党组织的距离,加深了党员之间的友谊,也为欣锐律所‘两新’党建工作搭建了新的平台,注入了新的活力,为推进律所‘两新’党建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欣锐律所党支部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通过加强支部结对共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邻水提供坚实的法律保障。(胡勤、孟政)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