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铺设农产品产销“快速路”睢宁县助农服务平台上线

发布时间: 2022-05-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5月17日讯 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县农业农村局想民之所想,解民之所忧,联合睢宁县佳盛源农业公司共同打造睢宁县助农服务平台。该平台已于近日上线,平台设立了农户端和用户端,农户端通过设置每日快速上报入口,农户自主上传农产品数据,做到分类登记、实时发布农产品供应情况;用户端通过滚动宣传、用户搜索等功能,全面展示农产品信息,方便用户查看本地农产品和农户信息,极大提升农产品流通效率。

近年,在疫情防控背景下,交通不畅,线下销售渠道受阻,部分农产品遭遇了滞销难题。为助力农产品产销对接,铺设产销“快速路”,逐步解决因疫情产生的农产品滞销问题,睢宁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县佳盛源农业公司共同打造了这个“睢宁县助农服务平台”,主要为打通疫情防控期间农副产品出村进城通道,搭建农产品流通渠道,全面解决农产品滞销、农资供应紧张等问题,实现农产品便捷化、高效化、精准化对接,保障城区菜篮子安全和农业生产。

睢宁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韩超说,睢宁助农服务平台集供应端和需求端于一体,为传统农户打开了一条链接线上的窗口,形成了农户和用户直连的产销对接新机制,进一步扩大睢宁县农产品销售渠道,有效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的滞销之急,最大程度的降低了疫情对农民增收的影响,有力保障全县“菜篮子”“果盘子”的供应。

无农不稳,睢宁县是农业大县,对于在大力促进乡村振兴的建设中,从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出发,做好三农工作,在确保粮食供给的同时,保障肉类、蔬菜、水果、水产品等各类食物有效供给,也是三农工作中重要的一个环节。农产品销售,一头连着农民的生计,一头连着城市居民的民生。通过平台使用,农户及采购商均表示:“智慧化、信息化的助农服务平台正在为更多人带来便利。”

通过该平台的上线快速打通了疫情防控期间农副产品出村进城通道,受到群众和用户广泛好评。

关于“ 睢宁县助农服务平台”具体如何操作,可以一起来看看吧!

先是农户端的使用方法,步骤一:农户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然后经过授权后,进行农产品上报,选择对应农产品分类后进入商品录入页。


步骤二:选择对应的分类,进行农产品报备信息登记。

步骤三:进入添加页面,进行发布农产品信息。

步骤四:添加成功后完成录入。添加成功后可以再次添加。

步骤五:有录入的商品以后,再次扫描进入会直接进入到“我的商品页”,增加了每日快速上报入口,可以直接修改库存量和日产量即可快捷发布当日的实时情况。

在用户端的使用方法,步骤一:各地经营主体、商户、批发市场通过扫描二维码可以登陆睢宁助农服务平台,扫码后进入可以看到最近发布的农户信息,点击联系人可以直接拨打电话快速联系到农户。

步骤二:用户点击更多,可以看到更多信息,可以从农产品分类和乡镇的维度来快速查看对应农户和库存信息。

然后根据查找到的信息,可以直接联系到农户,真的是非常方便。(刘涵 )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