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辛志华、陈浩率队考评调研福建省龙岩市双拥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5月10日至13日,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省双拥办常务副主任辛志华,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陈浩率队前往龙岩市,考评调研新一届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

考评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市本级、新罗区、上杭县、长汀县、连城县,采取听取汇报、实地调研、查阅资料、组织座谈、随机问卷等方式,全方位、立体式了解掌握龙岩市双拥工作情况。

考评调研组对龙岩市双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在13日召开的考评调研交换意见会上,辛志华指出,龙岩市双拥创建基础好、工作实、氛围浓、成效好,在上届双拥创模的基础上,有许多新的突破和进展,“四个突出”特色鲜明,即:推动工作站位高、组织领导作用突出,双拥开展氛围好、红土老区特点突出,服务支持力度大、拥军优属导向突出,军民共建举措多、拥政爱民成效突出。

考评组指出,龙岩作为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红军故乡,能够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开展新时代双拥工作的根本遵循,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双拥创模工作提出的高标准严要求,传承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扎实巩固双拥模范城(县)的创建成果,有力推进各项拥军工作,取得许多丰硕成果,为迎接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届中考评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考评组强调,龙岩市连续五届、连城县连续四届、上杭县连续三届获评全国双拥模范城(县),龙岩双拥工作要有“行百里者半九十”清醒,用更高的标准、更细的作风,不断完善、不断创新,推动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在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中再创佳绩。

龙岩市委副书记、市长胡盛表示,龙岩市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此次考评为契机,大力弘扬革命老区优良传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探索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办好拥军实事,奋力推动龙岩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上杭,考评调研组深入临江、临城、庐丰畲族乡等地,实地察看了海军“上杭艇”临江楼国防教育基地、军校共建点—庐丰畲族乡中坊小学、临城镇九洲村上杭县绿洲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退役军人创业基地,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上杭县双拥工作品牌、特色等情况,对上杭县近年来创建双拥模范县取得的特色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上杭县优抚对象多、牺牲烈士多、拥政爱民和拥军优属活动多,在创建过程中呈现出底蕴深、份量重、做得实、效果好等特点,希望上杭县再接再厉,不断创新,结合新时代特色不断丰富拥军形式,树立拥军典型,打造更多富有上杭特色的双拥品牌,开创新时代双拥工作新局面。

在长汀县,考评调研组采取查、看、询、听结合的方式,实地查看了长汀县双拥工作品牌、特色、亮点。在新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听取了该站情况介绍,实地查看了退役军人保障体系建设情况。同时组织召开了军地相关人员座谈会、重点服务保障对象代表座谈会,详细了解长汀县双拥工作的基本情况、创新双拥工作理念、健全双拥联络体系、落实双拥优抚政策等方面情况。

考评调研组对长汀县双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长汀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双拥创建工作,形成党政军主要领导齐抓共管,分管领导抓具体的工作格局;广泛开展国防双拥宣传,拥军服务扎实有效、部队建设保障有力;双拥工作推进有序,创建氛围浓厚、工作成效明显,双拥办职能作用发挥出色协调有力。希望长汀以此次考评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认识,统筹协调,创建双拥品牌,弘扬双拥优良传统,不断提高新形势下的双拥工作水平。

在连城,考评调研组首先来到林坊镇张坊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参观张水发将军事迹陈列室,通过听取介绍和查阅工作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情况。随后,考评组实地察看了允升复合材料有限公司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产品研发,吸纳退役军人就业等情况。(福建省双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