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支持复工复产 中海信托力保金融服务不间断

发布时间: 2022-05-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葛蕾

中国网5月16日讯 513日,记者从中海信托获悉,为进一步做好上海疫情防控和支持复工复产金融服务工作,中海信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推出包括发起抗疫慈善信托、开辟防疫项目绿色审批通道、支持供应链保障企业、加强对小微及重点企业支持、强化应急管理、加强远程无接触服务等有力举措,确保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不间断,以央企信托公司的情怀与担当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

服务实体经济扶持企业纾困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中海信托以实际行动支持上海受到疫情影响的行业、企业,帮助中小微企业生产自救、纾困发展,稳定市民生活保障,针对与疫情防控相关的项目特别设立绿色通道审批机制,以高效化、便利化的服务优先确保防疫相关项目推进落地。此外,中海信托敏捷响应抗疫项目特殊业务需求,做到第一时间沟通、第一时间协调、第一时间解决,持续为企业提供全方位、高水平的金融服务,为企业疫情期间正常经营保驾护航。

与此同时,为帮助产业链上下游中小微企业解决流动资金紧张等问题,中海信托通过供应链金融业务为企业纾困。作为发挥中国海油优势服务企业的产融结合产品,中海信托的供应链金融业务以应收账款融资、订单融资等方式,加大对产业链中下游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进一步优化供应链融资服务产品和流程,为企业提供方便快捷的供应链融资服务。近年来,中海信托加大供应链金融拓展力度,不断提高获客能力,拓宽获客渠道,增加业务模式,降低供应商融资成本,在落实中国海油产融结合战略的同时,切实帮助供应商筹措资金、助力发展。

履行社会责任肩负央企担当

疫情期间,中海信托通过发挥信托制度优势与中国海油产业链优势,发起“中海信托—博济护苗抗疫慈善信托”项目,募集包括公司固有资金、员工捐赠在内的各界善款,以最短时间采购45万余只医用口罩送到上海三所高校师生手中,切实有效支持上海高校抗疫工作,履行央企社会责任。

同时,中海信托还积极响应上海金融系统抗疫工作党建引领社会动员工作组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等20家金融单位共同发出的《凝聚金融合力同抗疫 共担社会责任克时艰——上海金融系统倡议书》,从公司固有资金中捐赠20万元参与此次上海金融系统防疫捐赠活动,用于购置防疫必备物资和居民生活必需物资,积极为上海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灵活应对疫情助力复工复产

为确保疫情期间公司信托业务的正常开展,中海信托出台防疫期间远程尽调、视频签约机制,加强远程无接触服务,在风险基本可控的前提下规范了疫情期间项目远程尽调和面签的操作办法,确保疫情防控和业务运营“两不误”。

此外,中海信托还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有效支持民营中小微企业度过难关,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在小微金融业务板块,中海信托将根据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和中小微企业的实际情况,采取延长宽限期、减免罚息、调整征信报送、降低综合成本等灵活措施,减轻借款人付息与还本压力,切实发挥金融在助力借款人度过疫情难关方面的作用,为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