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四川苍溪:全县范围掀起爱国主义教育学习热潮

发布时间: 2022-05-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连日来,四川苍溪县持续举办会前学法进机关、法律讲堂进课堂、主题活动进基地“三进”活动,在全县范围掀起爱国主义教育学习热潮。


会前学法进机关“聚人气”


在4.29“英雄烈士保护法”纪念日之际,苍溪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英雄烈士保护法”宣传周活动,推进“会前学法”进机关,采取集中观影、案例警示、专家解读等多种形式,将“一刻钟”学法作为党委(党组)会首个固定议题,重点学习相关法律知识,联合整治、打击侵害英烈名誉、荣誉的现象和行为,预计教育干部职工超2万人。


法律讲堂进课堂“接地气”


围绕“法律进学校”工作契机,苍溪县紧盯课堂教育主阵地,邀请法治工作者进校园,通过集会讲解、橱窗展示、办报感悟、知识竞赛和短视频打卡等形式,加大保护法宣传力度,倡导文明上网,坚决抵制污蔑诋毁英雄烈士等行为。并结合“国旗下演讲”“志愿社会拓展”“小手拉大手”等活动,持续营造学校、社会、家庭人人崇尚英烈、学习英烈的浓厚氛围。据统计,2022年已开展送法进校园93次,受教育12万余人次。


主题活动进基地“添活力”


为了丰富红色文化主题教育活动,苍溪县在县法院、县检察院、县看守所建立少年法庭,在红军渡、黄猫垭等地建立青少年法制教育实践基地,通过定期组织师生观摩法庭案件审理或听取在押人员现身说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采取吃红军饭、穿红军衣和重走红军路等形式开展沉浸式研学活动,让红色文化教育“入脑入心”。此外,该县还积极组织“五老”人员讲授革命传统、先烈故事、法制案例等,结合主题教育、公开巡讲、《长津湖》观影和走进革命老区、英雄故里等活动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实践。目前,已组织主题活动120余场次,受益超5万人。(奉小龙)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