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要闻 > 

自然资源部:构建权威高效的国家应急测绘保障体系

发布时间: 2022-05-13 | 来源: 央视 | 作者: 谭振华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高效应对重大突发事件、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自然资源部印发应急测绘保障预案,要求完善应急测绘保障体系,构建权威高效的国家应急测绘保障业务体系和技术体系。


自然资源部明确应急测绘保障范围包括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开发利用、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国土空间规划实施监督、督察执法以及地质勘查、地质调查、测绘作业、海上科考等自然资源管理重点业务。


在应急响应方面,应急测绘保障预案建立了职责清晰、整体联动、协同高效、各方参与的应急测绘响应分级,设定了Ⅰ、Ⅱ、Ⅲ三个测绘地理信息保障应急响应等级。


在信息管理方面,应急测绘保障预案提出,积极适应现代测绘地理信息和信息技术发展趋势,不断加强现有技术与新技术融合;构建和完善统一、规范、高效的应急测绘保障指挥调度平台、应急现场勘测系统、航空应急测绘系统、应急测绘地理信息资源共享系统等信息化平台。


(总台央视记者 谭振华)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