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鲤城区委主要领导调研检查鲤城区双拥创模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1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5月10日上午,泉州市退役军人局局长、市双拥办主任唐良元,鲤城区委书记黄辉灿共同调研检查鲤城区省级“双拥模范城”迎检准备工作。市退役军人局副局长刘洪,鲤城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谢祥宁,副区长王垦福参加调研。

image.png

在鲤城区东门实验小学军民共建点,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解学校教育拥军工作、军民共建活动开展情况。据了解,该校坚持把国防教育作为办校特色,通过持续深化军人子女食宿站建设,并与部队联办少年军校、军事夏令营、军地共学雷锋等系列共建共育活动,不断提高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建设水平。

image.png

调研组对学校在拥军优属、国防教育等特色项目建设成果给予肯定,希望学校继续发扬爱国爱军的优良传统,积极开拓创新,不断提高军民共建工作水平,持续谱写军校融合发展新篇章。

image.png

随后,调研组一行还走访调研了黎明高中旧址、开元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中山公园双拥主题公园、鲤城区崇军拥军服务示范街区、府文庙明伦堂中共泉州特支成立旧址等地,详细了解“双拥模范城”创建迎检准备情况,并就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现场研究解决措施和整改办法。


调研组强调,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泉州的光荣传统,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双拥工作,鲤城要严格按照省级“双拥模范城”创建标准和具体要求,打牢创建基础、确保实现省级“双拥模范城”“八连冠”目标。(泉州市双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