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四川广元:邂逅青川 月季绽放浪漫在初夏

发布时间: 2022-05-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曹琳 | 责任编辑: 尤紫璇


如果你钟情于月季,那么将青川作为观赏地是个不错的选择。时下四川青川县乔庄镇张家村“初心谷·田缘张家”150亩月季正竞相绽放,开的娇艳欲滴。

一进园,目光所至,皆是花海:红的、黄的、粉的、还有混色的月季或直立在灌木的茎顶,或悬于枝头。月季的花枝上长着大片大片的翡翠绿叶,叶的背面和花枝上稀稀疏疏地长着刺,乍一看,有点似玫瑰,层层叠叠的花瓣簇拥在一起,在阳光的照耀下,像是镶上了一层金色的花边。细细观赏着月季,一股清香扑鼻而来,令人陶醉。凑近花朵深吸一口气,发现淡淡的幽香中似乎还掺杂着一丝甜味儿,沁人心脾。

月季是四季都开花的,因此被人们称之为“花中皇后”。行到天涯,才能静默山水间,阅过百花,方知月季的美好。来青川吧,让这里的月季陪你一起感受初夏的风,细如珠帘的雨,明媚迷人的阳光。

(曹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