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要闻 > 

国家税务总局:小微企业是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受益主体

发布时间: 2022-05-11 | 来源: 央视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5月10日上午,财政部、税务总局、人民银行三部门联合举行留抵退税新闻发布会,介绍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实落地有关情况。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小微企业是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的受益主体。

数据显示,4月份已有8015亿元留抵退税款退到145.2万户纳税人账户上。从纳税人数量来看,小微企业占据了较大比例。

国家税务总局货物和劳务税司司长 谢文:小微企业是受益主体,已获得退税的纳税人中,小微企业共139.5万户,占比96.1%,共计退税4189亿元,占比52.3%。

对于享受存量和增量留抵退税的“制造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科研和技术服务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六个行业,同样受益明显,共52.2万户纳税人获得退税3927亿元。

目前,为了确保留抵退税顺利进行,税务部门加大了宣传力度。

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司长 韩国荣:税务总局还建立了快速反应机制,设立100个留抵退税工作直联点,畅通问题反映渠道,确保纳税人便利、快捷享受留抵退税红利。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