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徐州市睢宁县:精准分类施策 稳步推进城中村改造

发布时间: 2022-05-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尤紫璇

据徐州市睢宁县人民政府官网消息,5月8日晚,全县城中村改造研商会召开,听取全县涉及的19个城中村改造实施方案,研究分析问题短板,部署加快推进下一步城中村改造工作。

      会议要求,要彻底摸清底数,各街道社区要迅速组织力量,围绕城中村分布、住户人数、房屋建设时间及建造结构、是否配备户厕等内容,采取实地勘察、走访等多种方式,逐户摸底,形成详细的汇总数据;要全面加强管理,扎实抓好网格队伍建设,形成城中村“村中有网、网中有户、户中有人、人负其责”的扁平化管理;要精准分类实施,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统筹规划、群众自愿原则,综合考虑各城中村的基础条件、区位特点、优势短板等因素,采取拆除新建、改建、综合整治等多种方法,有序稳步推进城中村改造和基础配套设施建设。


会议强调,要遵从疫情防控要求,逐步放开城中村的封控区管控;要对城中村居住户进行彻底排查,做到核酸检测应检尽检;要做好老人、幼儿、病患等特殊群体的关爱,对其照顾到位;要充实社区力量,做好常态化社区防控。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