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四川启动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0 | 来源: 四川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尤紫璇

今年的5月9日至15日是我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5月9日,省妇联、教育厅、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在四川师范大学共同举办了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副省长、省政府妇儿工委主任杨兴平出席活动。

今年的家庭教育宣传周以“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为主题。当天的启动仪式,发布了四川省《关于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2021—2025年)》、川渝首批家庭教育专家智库名单,成立了四川省家庭建设研究院。宣传周活动还将举行家庭教育研讨会,发布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品,推出专家解读文章,向广大家庭推送科学教子家庭故事,举办家庭教育专题讲座等系列活动。

近年来,四川坚持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逐步健全家庭教育工作机制,家庭教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下一阶段,我省将以法治思维推进家庭教育长足发展、以系统思维推进家庭教育顶层设计、以多元思维推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建设、以创新思维推进家庭教育能力水平提升,抓紧抓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进一步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家庭教育的良好氛围,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增进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周洁 记者 李丹)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