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最全指南!成都市文化馆上新,这些礼包免费享(附详细日程)

发布时间: 2022-05-10 | 来源: 四川在线 | 作者:  | 责任编辑: 尤紫璇

原标题:最全指南!成都市文化馆上新,这些礼包免费享(附详细日程)

5月5日,成都市文化馆新馆(下称“新馆”)正式开放。新馆设有群众文化活动功能用房210间,还有黑匣子微剧场、数字文化艺术体验厅、直播教室等潮流文化空间。


新馆外观

全新亮相的新馆有哪些惠民服务?又有哪些隐藏玩法值得打卡?5月9日,记者从成都市文化馆了解到,随着场馆的优化升级,一批冒着青春气的活动将持续推出,为市民端出文艺大餐。

场馆焕新 感受“蓉”式文艺新风尚

城市书房、沉浸式体验厅、黑匣子微剧场、直播教室……这些全新亮相的新空间,展现文化馆的N面魅力,彰显“蓉”式文艺的新态度、新风尚。


新馆内景

“较以往不同的是,升级后的场馆设施,将进一步提升公众的课程体验度。”成都市文化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全新上线的架子鼓教室,拥有30套预设音色库,支持4种练习模式,并支持个性化音色数据传输,另配有耳机和独立音箱,可满足不同使用需求;在电子钢琴教室,钢琴通过耳机和独立音箱,可实现静音式练习和功放演奏两种模式。每台电子琴还配有独立显示器和智能软件。学员可通过显示器,直观观看老师对于细节的演绎,使得整个教室形成智能交互式教学。

20个品牌文艺项目 开启夏日文化嘉年华

新馆开馆,一批潮流文化活动将持续上演,开启夏日文化嘉年华。“剧本杀”、cosplay快闪、文创市集、潮玩分享、桌游互动体验活动、街舞等主题讲座与展演等都将亮相。即兴喜剧、脱口秀等深受年轻人喜爱的活动也将俏皮来袭,为文化馆注入更多新鲜活力。

成都市文化馆负责人还介绍,新馆还设有五大系列、超20个品牌文艺项目,包括美术、音乐、舞蹈、书法、戏剧、文学等艺术门类的美育课程、群文赛事、艺术展览、主题讲座等服务,满足老中青少不同年龄段的文艺生活需求,让艺术生活触手可及。比如,结合“双减”这一热点,打造青少年专属活动,推出诸如采风、研学、新文化体验等项目,丰富少年儿童的课余生活。推出一系列小而精的少儿美育服务,用艺术滋养人心。


活动日程

针对成年人的文化生活特点,开设了花艺、茶艺、瑜伽、美妆、摄影等课程,把美好文化体验装进时光。更有艺术讲座、民族器乐鉴赏、音乐会等“5A”级听觉活动,用艺术发声,重构意趣生活。对于音乐发烧友而言,高端大气的录音棚录制体验,也不可错过。

对于老年群体,成都市文化馆也量体裁衣,推出智能手机使用、保养健身、旅游英语等实用课程,用艺术滋润人心。还有排练室预约、节目创排等服务,免费预约,练出满满元气。

不同年龄段可以享受到哪些文化服务?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详情,还有新馆开馆礼包可免费获得。


扫描二维码,了解可享受到的文艺服务

(四川在线记者 边钰 摄影 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