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广元昭化项目建设再提速 跑出发展“加速度”

发布时间: 2022-05-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琦

今年以来,广元市昭化区坚定贯彻市委市政府“项目推进年”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开展项目投资“拉练评比”,潜心全力抓项目促投资,实现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

和泥砌砖、安装窗户管道、调试设备……走进昭化区人民医院传染病区及危急重症能力提升省级专债项目一期建设现场,施工单位正抢抓有利时机,上足人力机械,全面加快项目建设。

“发热门诊已经进入收尾阶段,目前,正在施工的有室外附属、室外消防栓、室内安装工程和装饰装修工程。我们现在正加班加点,确保在六月初顺利完工。”项目经理代继平介绍,该项目一期自2020年底正式开工以来,严格按照建专班、抓协调、抢进度、强质量等举措,将项目建设任务细化到月,工期按周倒排,落实专班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投入使用后将设置发热门诊诊室5间,留观病房17间(含负压2间),设置CT、核酸、生化检查室。

“发热门诊完工后,将很好的解决我院应对突发事件的短板和弱项。”区人民医院副院长吴秀雯高兴的表示,新建的发热门诊把医务人员通道、病人通道、清洁区、半污染区、污染区进行了明晰的划分,病人可以在同一区域内完成就诊检查、核酸采集等全部就诊流程,有效避免了交叉感染。

在建项目如火如荼,投运项目也正开足马力搞生产。广元杰诺印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纸箱、彩箱、彩盒的设计及生产的公司,在项目建设全要素保障的前提下,该企业从开工到试投产仅用了半年时间,目前产值已突破1600万元,后续订单也是源源不断。

优越的营商环境在助力企业更好发展的同时,也带动了一大批劳动者实现稳定就业。印刷、裁剪、装订……在企业生产车间,数十名工人分工协作,正加紧赶制订单,呈现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

“厂子建起以后我们就在这上班,效益还是非常好,一个月能拿4000多的工资,离家近,上班很方便。”广元某印务有限公司员工张克明笑着说。

在忙生产的同时,该公司还持续在优化工艺、提高产能上“下苦工”,全力保障生产速度和生产质量。

对标落实抓开工、挂图作战保进度、精准调度稳投资、区级统筹强服务……今年一季度,昭化区共集中开工重大项目两批次25个,总投资32.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79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等34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4.39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新入库项目22个、总投资17.67亿元。同时举办了2022年第一次项目融资对接会,向9家金融机构发布重点项目35个、融资总需求59.8亿元。

“我们将以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为工作主抓手,全力以赴攻坚冲刺项目投资‘双过半’目标任务。”昭化区发改局局长张德学表示,对接下来的工作,昭化区做好了充分的规划:快马加鞭促开工,统筹协调二季度两批次重大项目集中活动,确保点亮智慧、水晶饰品等一批重大项目顺利开工;逗硬评比快建设,严格执行重点项目推进‘红黑榜’通报工作机制,高效推进家居产业城等34个省市重点项目建设;精准调度稳增长,加强投资运行分析预警,突出解决项目规划用地,环评能评等要素保障问题,扎实抓好开工项目入库统计,力争超额完成二季度投资目标任务。(朱映江 邹星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