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苍溪、剑阁两县联合开展长江禁捕“五一”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5-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琦

“请各位渔家乐老板注意,3月1日至6月30日,这片水域禁止一切捕捞和垂钓活动。”四川苍溪县浙水乡渔政执法人员郑雄,在亭子湖禁捕水域附近的某渔家乐检查时说。

5月5日,苍溪县公安局、农业农村局、交通运输局、亭子湖管理中心等职能部门联合剑阁县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执法行动组,在亭子湖禁捕水域开展长江禁捕“五一”期间专项行动。

“近段时间,苍溪县多部门集中开展长江禁捕‘五一’期间专项行动,对非法捕捞、非法垂钓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倡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遵守国家‘十年禁渔’规定,共同守护水生态环境资源。”苍溪县长江流域禁捕工作领导小组李洪斌介绍。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了嘉陵江苍溪段干流,苍溪、剑阁县区交界水域的“四清四无”落实情况,亭子湖库区水域禁渔期管理和打击非法捕捞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沿江“三无”涉渔船舶及非法网具清理取缔情况。重点检查水域长达60余公里,覆盖苍溪县亭子镇、浙水乡、鸳溪镇3个乡镇,及剑阁县鹤龄镇、樵店乡2个乡镇。

苍溪县浙水乡渔政执法人员郑雄表示,苍溪县将按照“中国渔政2022亮剑专项行动”“春雷行动”以及打击电鱼专项执法行动工作要求,建立健全禁捕长效机制,精心组织部署,细化管理措施,强化巡查监管,确保长江“禁渔令”令行禁止,使水生生物资源得到恢复性增长。下一步,苍溪县将继续加大对非法捕捞大案要案的查处力度,形成强大震慑氛围,提高非法捕捞成本,持续深入形成“不敢捕、不想捕、不能捕”的良好氛围,守护一江碧水。

据悉,本次联合执法队出动执法人员15人次、执法船2艘,巡查河段60公里、河岸120公里,发放禁渔宣传资料300余份,营造了良好的禁渔宣传氛围。(李威 徐咏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