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四川苍溪:发展特色产业 拓宽增收渠道

发布时间: 2022-05-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琦

在苍溪县漓江镇官庄村张和平家庭农场,现代化牛舍一字排开,膘飞体壮的肉牛正悠然的咀嚼着草料,农场主张和平正在圈舍里投喂饲料、打扫圈舍,忙的不亦乐乎。

今年51岁的张和平于2016年建立了“和平肉牛养殖基地”,通过后期不断争取国家扶贫政策项目支持,参加畜牧兽医管理班,学习种植黑麦草、高粱等饲料作物,如今她养殖的肉牛品质越来越高,成功销往了重庆、贵州等地,发展前景也越来越好。

“我们家庭农场养牛方式主要是采取圈养,加上政府一些好的政策,农场去年一共卖了三十几头,收入差不多二十几万元,今年已经卖了17头,存栏85头,后期将自繁自养,预计增加40多头。”农场主张和平高兴地说道。

在巩固肉牛产业的同时,漓江镇还着眼于培育支柱产业,示范带动乡村产业转型升级,以公司加农户等模式,打造连片黄花种植示范基地。

“龙亭村去年招商引资引进浙江宁波花木公司在我村种植花木150亩,又发展黄花种植100亩,现在正在栽种,今年黄花种植大概收入十多万,六月份花苗收入大概有七八万,目前正在种植中。”漓江镇龙亭村党支部书记刘正满介绍道。

近年来,苍溪县漓江镇因地制宜谋划产业发展,按照“立足农业、依托加工业、结合外来企业”的思路,致力于发展黄花种植产业,打造黄花产业链条,不断拓宽本地特色产品销售渠道,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截至目前,全镇黄花种植面积已达到3000余亩。

“漓江镇加快培育特色产业,做优健康养殖,提供好技术服务保障,突破性发展台湾黄花产业,形成种植、采购、采摘、烘干、包装、销售一条链服务。”苍溪县漓江镇副镇长李旭介绍,下一步漓江镇将以龙亭山为重点,恢复性发展茶叶,并鼓励种植、养殖与外来企业走联合发展道路建立品牌,形成规模,助推漓江特色农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增收。(李青蓉 张俊)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