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五一”假期广元昭化待客63.784万人次 自助游和自驾游呈主流

发布时间: 2022-05-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琦


2022年“五一”劳动节假期,天气晴好,适宜出游。据广元市昭化区文旅体局消息,假日期间,该区共接待游客63.784万人次,同比增长0.25%;实现旅游收入27412.65万元,同比增长0.1%。

节前,昭化区对各景区业态和活动进行了精心筹备。昭化古城常态化开展县衙审案、武士巡城等活动,新增了裸眼3D时光隧道、“相愈西市·江湖集市”游逛集市、“安逸走四川·五一游广元”导游带你游昭化古城网络直播活动。平乐旅游区开展了平乐游园、欢乐儿童卡丁车、捉泥鳅等亲子互动活动。栖凤峡旅游区浪漫栖海滩升级打造后的亲子大闯关、划船、戏水、沙滩排球等各种网红打卡项目,倍受追捧。柏林古镇开展了草帽DIY、绘画面具、游逛古镇及烽火情缘豫剧表演等活动,活动丰富精彩,引人流连。

今年的“五一”小长假,自助游和自驾游仍呈主流,昭化区内主要旅游景点自驾车游客占比不断增长,自驾游市场中长途游客居多,呈现旅游长线更旺的特点。此外,乡村旅游热度不减,全区乡村旅游继续受到游客偏爱,剑昭路沿途蜀道原生态体验游、平乐近郊旅游、柏林古镇休闲游、昭化药博园亲子星空露营等乡村旅游活动成为该区旅游亮点,吸引大批游客参观游览。

据统计,此次假期,昭化区乡村旅游接待29.74万人次,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34.04万人次。

“五一”劳动节期间,昭化区严格落实文化和旅游部、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文旅市场有序开放的指示要求,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在增加假日旅游产品供给、扩大旅游消费的同时,对文旅市场开展督导检查,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开放管理方面的工作,为广大游客营造了文明、安全、祥和、有序的假日旅游环境。(图/文郭自慧 王菲菲视频/翟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