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剑门文旅别样多彩 五一假期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 2022-05-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琦

今年“五一”黄金周,在剑阁县委、县政府和省、市文旅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全县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同时统筹推进文旅经济恢复发展和假日服务保障,文旅市场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五统一的目标。

多方发力 保障安全

假日期间,剑阁县上下以保障安全为要,狠抓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各部门紧紧围绕“五一”期间旅游安全服务保障工作特点,突出“安全、保畅、服务”三个方面重点,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毫不松懈抓好落实。各涉旅企事业单位和乡镇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全力做好假日旅游服务咨询、信息发布、旅游统计、投诉处理、应急处置等工作。

剑阁县发改、公安、交通、卫健、文旅体、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商合局等10余个部门和相关乡镇,对旅游交通集散地、酒店、旅游景区、餐饮场所、社会治安、营运车辆、食品卫生、商品价格、道路交通等持续开展假日常态化巡逻检查,各部门齐抓联动,切实维护了游客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了旅游监管服务全覆盖、全过程、无死角,保障了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全县各旅游景区、住宿、餐饮、娱乐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采取网上提前预约、优化游览线路、前置检查点位、一米线间距、“健康码”查验、场所消毒等防控措施,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游客营造了安全有序的游览环境。

政企联动 广泛宣传

节前,剑阁县政府联合剑门关华侨城公司,共同冠名西成高铁“剑门关”旅游列车,充分借助西安、成都等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溢出效应,带动剑门蜀道剑门关旅游热度不断增强。

假日期间,县委宣传部、县文旅体局、县融媒体中心等部门和剑门关华侨城公司联动,充分利用主流媒体平台,全方位开展旅游宣传和市场推广,站住文旅宣传主阵地、推进剑阁县文旅宣传攻势。

丰富业态 提升品质

假日期间,剑阁县文化旅游活动丰富多彩。剑门关景区围绕“趣味国潮 穿越剑门”国潮元素,将剑门关打造成实景闯关游戏场景,结合现场国风六艺古风人物,互动获得各项福利优惠,让游客体验沉浸式游玩剑门关;关楼开关仪式,游客中心非遗表演等活动精彩纷呈,深受游客追捧;《剑门长歌》实景崖壁灯光演艺秀与游客亲密互动,“白+黑”旅游模式焕发新活力。

双旗美村的“露营赏春·美好食光”、“山花嘉年华·五一乐不停”等亲子游活动丰富多样,“景+村”的旅游新模式为乡村旅游市场聚集了人气。丰富的旅游文化内涵,浓郁的节日氛围,吸引了大批游客的关注,登天下雄关,走剑门蜀道、赏双旗花海,看《剑门长歌》,吃剑阁美食,泡天然温泉,“旅游+N”的旅游业态成为带动剑阁文旅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温馨服务 热情周到

假日期间,由近千名党员志愿者、青年团员组成的25支志愿者小分队,设立12个党员志愿服务临时岗亭,活跃于高铁站、汽车站、高速路口、旅游景区等游客密集场所,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服务游客4万余人次。为游客提供防疫劝导、线路推荐、住宿、美食、乘车等咨询服务和必要帮助,树立了热情、友善、文明的剑阁旅游窗口形象。(郭自慧 母元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