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剑门关”搭载“中国速度”首发起航

发布时间: 2022-05-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琦

5月1日上午7时50分,首趟以“剑门关”冠名的高铁列车D1913次(西安-成都)从西安北站驶出,终点站为成都东站。随着列车缓缓驶离西安北站,也代表着这列高铁冠名专列将成为展示剑阁文化旅游形象的新平台。

当天上午10点16分,该次高铁列车驶入剑门关站站台。和煦的阳光照耀在D1913次列车上,车身上的“剑门关”三个字在阳光下格外醒目。

车厢内,该次列车从座椅、枕巾到桌板、行李架、车厢装饰,剑门关品牌形象都占据了乘客的行进动线,全面开启“霸屏模式”。 乘坐在“剑门关”高铁冠名列车上,犹如置身于剑阁县地域特色明显、文化底蕴深厚的大美风光中。古朴雄伟的关楼、险峻的山崖、与剑山相伴的天空之境都能让乘客隔空感受一把剑阁的魅力。乘客还能通过图片、海报上的二维码关注景区微信公众号,了解更丰富的旅游资源。

“在旅游专列上面能提前了解到一些关于剑门关的资讯,还有旅游的一些资料,感觉挺方便的。”西安游客赵欢称赞道。

“本趟列车的开通,必将对剑阁县的旅游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剑阁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局长王青平表示。据悉,剑阁县同时也开通了剑门关站直达剑门关景区的旅游公交,并设置了旅游咨询服务点,为来剑游客提供方便、快捷的旅游服务。

“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唐朝诗人李白曾用一首《蜀道难》道尽蜀地道路的艰险。后来,随着我国交通的迅猛发展,剑阁四通八达的路网连通了。这里高速、高铁、水运、航空交汇,不仅让昔日的“蜀道难”变为今日“蜀道畅”, 还促进着剑阁县域经济、文旅产业的飞速发展。而今,这列载满“剑阁元素”的冠名专列通过车身外彩贴、门贴、海报、桌贴等多种 形式的组合,搭载着“中国速度”成为穿梭于西安和成都沿线城市间推介剑阁的“移动名片”。(郭自慧 蒲妍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