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四川青川 展开“书香青川•同城共读”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郭自慧 曹琳 | 责任编辑: 尤紫璇

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四川青川县图书馆在全县广泛开展以“用生活所感去读书 用读书所感去生活”-“书香青川•同城共读”为主题的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我为少男少女们歌唱,我歌唱早晨,我歌唱希望,我歌唱那些属于未来的事物,我歌唱那些正在生长的力量……”本次展播活动在同学们的朗诵声中渐渐拉开序幕,同学们围坐在书桌前,一起阅读绘本、经典古诗、传统故事等,通过这样的形式来培养他们的阅读习惯,书声琅琅,让人感受到了读书之乐、读书之美。本次参加活动的学生还分组朗诵了《童年》《江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不要说你得到的太少太少》等。

 

“我从小就喜欢阅读,尤其钟爱科普类书籍,每次阅读能够从书中认识这个宇宙的新事物,我很高兴可以参加这次展播活动。” 就读于乔庄镇中心小学六年级的杨舒燃说。

 

与此同时,“最美青川最美人”主题征文活动也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全县喜爱写作的干部、社会群众均可实名投稿。想要参加投稿的市民可以通过青川县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了解具体流程。

 

青川县图书馆负责人表示,开展本次展播活动能够培养青少年良好的阅读习惯,引导青少年在文化熏陶中陶冶情操,提升文化修养。同时,希望全县人民可以通过这次全民阅读系列活动的开展,从读书中获得新知,在阅读中享受快乐,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拓展城市文化内涵、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郭自慧 曹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