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成都发布“五一”假期疫情防控要求

发布时间: 2022-04-24 | 来源: 央广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尤紫璇

央广网成都4月24日消息(记者 王颖)近日,成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专业疫情防控组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五一”节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从严控流动性风险、严防聚集性风险、严密常态化防线三个方面提出要求,对成都防控政策进行再提醒、再强调。

严格控制疫情流动性风险

一是对经航空、铁路、公路等外省来(返)蓉人员严格查验健康码、通信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蓉后24小时内完成1次核酸检测。

二是对7天内有A类地区旅居史的来(返)蓉人员,实施集中隔离直至抵川后满7天,第1、3、7天进行咽拭子核酸检测,最后1次双采双检阴性后解除隔离。对7天内有B类地区旅居史的来(返)蓉人员分类实施居家隔离直至抵川后满7天或入川后实施3天2次(间隔24小时)咽拭子核酸检测。详见“四川疾控”微信公众号“四川疾控健康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