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成都中欧班列:5年开行近9000列

发布时间: 2022-04-24 | 来源: 成都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尤紫璇

2021年1月1日,中欧班列(成渝)首发

繁忙的成都国际铁路港

去程班列把大批“中国造”商品送达欧洲,返程班列则载回大量进口商品,促进西部地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际经贸合作。在扩大开放的推动下,成都的“陆上丝绸之路”不断扩大外延和半径,国际班列“四向拓展”网络布局和开行质效持续提升,形成中欧中亚班列、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等多向班列协同运行格局,已联通境外69个城市、境内25个城市。其中,成都中欧班列最近五年累计开行近9000列,中欧班列(成渝)统一品牌运营,综合运行指标保持全国第一方阵。

去年1月1日,重庆、成都两地同时发出中欧班列(成渝)第一趟列车。记者日前从成都国际铁路港获悉,2021年中欧班列(成渝)开行量超4800列,占全国比例超30%,运输箱量超40万标箱,开行线路已可通达欧洲百余个城市。(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张青青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