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聚焦大运会 | 艺术体操——舞动青春之美

发布时间: 2022-04-22 | 来源: 央广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尤紫璇

央广网成都4月21日消息(记者 苏莉 实习记者 闫玺羽)4月21日早上十点记者来到训练馆时,场馆内的运动员们已经训练了两个多小时了。


正在训练的运动员。央广网实习记者 闫玺羽 摄

早上八点集合,迎接为期十个小时的艰苦训练,如果没有让教练满意可能还要加训。隔壁羽毛球场馆的学生换了一批又一批,但耳边不变的是教练喊节拍的声音。对于运动员们来说,这样高强度的训练已经持续了六个月。


正在训练的运动员。央广网实习记者 闫玺羽 摄

艺术体操队的教练任爽是中国艺术体操界的金牌教练,她告诉记者:每个奥运周期,世界体操联合会的要求都不一样,巴黎奥运周期是球、带、圈,带操是上个周期没有的,所以动作编排和训练都要重新来过,时间紧、任务重,必须从难、从严备战。


体操训练道具。央广网实习记者 闫玺羽 摄

记者了解到,这一批参加大运会的运动员们平均年龄并不大,她们大多是从八岁左右开始学体操,最小的是02年出生,今年只有20岁。任教练透露说,这次准备的两套动作都融入了中国元素,但和全运会的作品是完全不同的风格,而且难度也有所提升。既要兼顾美感、艺术性,又要保证动作的完成程度,这对运动员们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运动员等待教练进行总结指导。央广网实习记者 闫玺羽 摄

主力队员肖明欣在记者采访时说:“虽然在14届全运会上获得了艺术体操成年集体赛第二名的好成绩,但还是希望这次能在自己的的家乡——成都,取得更好的名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