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超融体——2021成都双年展”参展人数已突破60万

发布时间: 2022-04-22 | 来源: 中国日报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尤紫璇

正在举办 “超融体——2021成都双年展”的成都市天府美术馆、成都市当代艺术馆成为艺术爱好者的当红打卡地。

‍‍‍‍

艺术爱好者观看周春芽布面油画“丹台春晓·生紫烟·指云相赠”‍

由四川省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指导、成都画院(成都市美术馆)主办、成都城建投资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超融体——2021成都双年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担任总策展人,著名艺术史学家吕澎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并组建由多位全国知名艺术专家组成的策展团队与学术委员会。近300位海内外艺术家的500余件作品为观众奉上一场精彩的艺术盛宴。

白明以水墨颜料和茶为媒材的作品“席文如书之二”

“超融体——2021成都双年展“自2021年11月6日开展以来,观展人次已突破60万,重复观展观众规模持续扩大,平均观展时长超过3小时。

史金淞作品 “万壑松风”

观众在社交平台上分享攻略、晒打卡图,使“超融体——2021成都双年展“热度持续上升,成为成都市名副其实的超人气展览。

曾杨以大漆、矿物颜料、天然纤维、麻布、瓦灰等为媒材的作品“脱胎漆车计划”

“超融体——2021成都双年展“观众中,19—35岁的年轻女性成为观展主力军。观众年龄跨度大,上至87岁的年长观众,下至稚嫩的学龄前儿童都是“超融体——2021成都双年展“的受众人群。00后、90后、80后是观展群体中的核心力量,90后占比超过一半。

Coralie Vogelaar以CNC铣消成型、BM-5185雕塑版、铝框架为媒材的作品“最佳装箱”

“超融体——2021成都双年展“作为一个分量十足的硬核大展,广受观众赞誉。从经典到时潮,全球各地艺术展品一展齐聚,观众通过各种渠道,对参展作品表示了不同程度的喜爱。在谈及观展体验时,超九成观众给予高度评价。

李象群的铸铜作品“行者-头像”

本次双年展举办地成都市天府美术馆和成都市当代艺术馆两馆总建筑面积约7万平米。其中天府美术馆汲取成都市花芙蓉花为造型主要元素,将以天府文化为中心,关注艺术发展脉络,在收藏研究本土艺术的同时,收藏和展示全国乃至国际经典艺术作品。

成都市天府美术馆

而当代艺术馆的建筑设计灵感则来自“窗含西岭千秋雪”,建筑形态象征着连绵重叠的山峰,该馆将是一座面向未来的国际化综合艺术中心,重点关注国际前沿艺术的发展方向、艺术现场及艺术与生活的多元链接,推动成都艺术的前瞻性和国际化发展,提升成都美术事业的国际视野,并服务于城市生活美学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