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近千亿元销售额折射成都城市消费活力

发布时间: 2022-04-22 | 来源: 成都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尤紫璇

时尚消费就在市民家门口


IFS正成为综合性服务空间 成都日报资料图片

消费,一头连着居民生活,一头连着商业活力。今年初,四川省连锁商业协会发布2021年成都主要商业项目业绩情况。去年成都市100余家商业体和购物中心实现近千亿元销售额,显现出旺盛的商业活力和巨大的增长潜能。

龙湖在成都商业市场形成强大的“天街效应”;成都万象城受益于2020年年末二期开业,商业面积得以大幅扩张,其2021年全年销售额达到55亿元,同比实现翻倍;成都IFS成为2021年西南首个年销售超100亿元的商业项目……这背后折射的不仅仅是城市消费活力,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高品质消费给市民生活带来幸福感。

身边的小惊喜

“在逛街时感受城市带来的幸福感。”

首开·龙湖西宸天街就在市民蔡怡菲家附近。闲暇时间里,这里就是她和朋友放松休闲的首选地。事实上,几乎每个周末,蔡怡菲都会和男友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去这里品尝美食,度过难忘的周末。

“虽然工作很忙,但周末能和朋友一起聚会,也是一种幸福。”在蔡怡菲眼中,在提供美食、电影、运动、休闲、教育、超市、购物等服务的同时,西宸天街还能满足消费者在个性化社交、家庭亲子、时尚追求、情感消费等方面的多元诉求。对蔡怡菲来说,“总能在逛街时感受到城市带来的幸福感。”

成都,连续13年高居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首,离不开城市更新和新消费场景给市民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去年暑假,西宸天街联手POP MART打造的‘泡泡玛特LABUBU x 海绵宝宝’全国首展,我就很喜欢。那时候工作压力很大,偶尔经过时也会顺便打卡,再买个盲盒犒劳自己,生活处处有惊喜。”蔡怡菲说。

身边的好去处

“成都活力满满简直太好耍了。”

猎聘大数据研究院最新推出的《2022新一线城市人才吸引力报告》显示,成都作为新一线城市,对年轻人的吸引力越来越大。95后是最想去新一线城市发展的职场人。毕业于北京某大学的张艺瀚,如今在成都一所高校工作。“当初就业时曾考虑去北上广,但最终还是选择来到成都。我很喜欢成都的氛围,生活有情调,环境也不错,工作机会对口。”

从事教育工作的张艺瀚,住在下东大街附近,每天晚上都会去成都IFS附近散步。“这里的夜景很漂亮,也很热闹。每年夏天,总有一些独一无二的精彩在成都IFS上演。去年就有唐老鸭夏日刨冰主题展,我在那里还认识了不少朋友!”张艺瀚意犹未尽地表示,“商场还经常举办活动,这是一个年轻、时尚的城市,成都活力满满简直太好耍了。”

对购物中心来说,持续打造更多情景式、体验式、互动式消费场景是商业综合体的必修课。成都IFS副总经理麦伟成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除了引入品牌首店带来更多消费新选择外,成都IFS也积极在商场公共空间引入各品牌首展及首秀主题活动,让消费者在购物的同时收获多重体验。IFS正成为承载着消费者生活、体验、休闲、社交的综合性服务空间。

记者手记

首店经济等业态在成都不断成熟

消费对经济发展具有基础性作用,是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直接体现。成都作为中国西部消费中心和西南生活中心,在营商环境建设上已经相当成熟,不仅长期占据新一线城市榜首,在中国城市商业指数榜的商业和时尚排名也位居前列。

如今,随着首店经济、夜经济、线上经济、街区经济、公园经济、文化经济等业态的培育与成熟,以及交通基础设施、宜居宜游水平等实力的提升,成都已经具备了成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颜值”“格局”与“气质”。

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是全球城市的核心功能之一。成都以建设国际消费中心为战略目标,体现的是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积极与国家发展战略同步的国际化视野和担当,更是成都向世界展示一个自我奋进、勇立潮头的城市范本。(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孟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