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四川新增本土“4+4” ,来(返)川要扫“入川码”

发布时间: 2022-04-21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尤紫璇

中新网成都4月21日电 (记者 王鹏)四川省卫健委21日通报,4月20日0时至24时,四川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例(广安市2例,巴中市2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例(广安市3例,巴中市1例)。

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例(广安市2例,巴中市2例):2例为重点地区返广安人员,2例为重点地区返巴中人员,均在“入川即检”中发现,随即闭环转运进行隔离,均于4月20日确诊。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例(广安市3例,巴中市1例):3例为省外重点地区返广安人员,1例为省外重点地区返巴中人员,均在“入川即检”中发现,随即闭环转运进行隔离,均于4月20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4月20日24时,四川全省183个县(市、区)全部为低风险地区。

四川省卫健委20日深夜发布通告,4月21日起,来(返)川人员须在各查验点通过“四川天府健康通”扫描“入川即检特殊场所码”(简称“入川码”),“四川天府健康通”将进行弹窗提示。

收到临时弹窗信息后,来(返)川人员须于24小时内在川完成1次核酸检测,否则“四川天府健康通”健康码将变成黄码影响出行,检测结果阴性后将恢复为绿码。

临时弹窗期间,来(返)川人员应做好个人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登记住宿(返回小区)、看病就医、就餐(不聚餐)等日常活动不受限制,但不得前往其他人员密集和空间密闭的公共场所。

来(返)川人员可凭临时弹窗和身份证在目的地就近免费完成1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24小时后自动解除临时弹窗。

来(返)川人员应在24小时内完成核酸检测,四川省原则上会在12小时内出具检测结果,如超过36小时仍未出核酸检测结果的转为黄码。完成核酸检测且结果为阴性的自动转为绿码。(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