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四川广元:就业政策进万家 惠民利企促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4-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朱映江 邹星雨 | 责任编辑: 尤紫璇

中国网4月21日讯 “不管是高校毕业生还是脱贫人口就业,只要签订一年以上的劳动合同并参加社会保险,就可以按1人1000的标准给予一次性的吸纳就业补贴……”4月20日,广元市昭化区人社局农民工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走进该区柏林沟镇,组织开展了就业创业政策宣讲会。

从失业保险领取到企业吸纳奖补,从创业补贴到劳务专合社的管理运营……宣讲会上,工作人员重点围绕国家人社部和省市区各级政府制定的就业政策,对当地小微企业、种养殖户、家庭农场、大学生创业人员等群体关心关切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读,并就各项政策的奖励措施及办理流程等领域进行了普及,整场宣讲会干货满满。

“作为一家小微企业,我们通过今天创业政策宣讲会,更加了解了国家创业补贴对企业的实惠。”广元市嘉岭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毅在听完宣讲后受益匪浅,“今年,我们预计常年用工达30人,符合创业补贴资格。接下来,我们企业将着手准备相关材料,及时申报今年的创业补贴。”

为了把就业创业政策送进千企万户,惠及广大用人单位和劳动者,今年起,广元市昭化区人社局就把每年的4月定为“政策宣传月”,通过组建政策宣讲团,在全区12个镇巡回开展宣讲培训,助力稳岗保就业。目前,就业政策宣传已覆盖所有镇,政策普及用人单位100余家,劳动者500余人。

广元市昭化区人社局农民工服务中心主任李霞飞表示:“本次宣讲针对个人和企业两个对象,涉及就业上的政策、劳务专合社、公共就业创业能力提升等20余项政策和工作,成功落实就业政策到镇、村,让老百姓知晓政策和享受政策,有效促进个人创业就业和企业稳岗。”

接下来,昭化区还将推广就业政策宣讲经验,组建社会保险、劳动关系等宣讲团,切实把全部人社政策宣传到基层干部群众中,切实提高政府的执行力,为群众谋取更多的利益。(朱映江 邹星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