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书香广元·全民阅读”活动即将启幕 线上线下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 2022-04-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尤紫璇

4月21日到5月23日,四川广元市将深入开展2022年“书香天府·全民阅读”活动。该活动以“云上”启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的方式进行,旨在持续推进全民阅读工作,加快形成覆盖城乡的全民阅读推广服务体系,提升“书香广元·全民阅读”品牌影响力,使全民阅读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据介绍,4月21日至4月22日期间,广元市内新媒体平台将结合前期精选“百年记忆 砥砺奋进”摄影作品、“声音里的‘四史’”有声朗诵等素材,制作短视频、H5、海报、图文等新媒体产品开展宣传推广。

4月23日至5月23日期间,将举办广元市2022年全民阅读知识竞答活动,以“云上”打卡答题活动,线上拉开“4·23书香广元·全民阅读”活动帷幕,答题活动将持续开展1个月。

“4·23书香广元·全民阅读”活动举办期间,还将邀请四川省“书香之家”候选家庭、“全民阅读·书香天府”金牌推广人候选人等阅读推广人开展“云上”悦读分享活动。阅读推广人分别在市图书馆、文轩书店、栖凤廊桥、利州广场等市内阅读地标和千佛崖、皇泽寺、剑门关等知名旅游胜地诵读经典名篇片段,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勤读书”的良好习惯。此外,还将邀请广元市具有代表性的图书发行企业联动直播,宣传推介本地重点出版物。

线上活动独具特色,线下活动同样精彩纷呈。“4·23书香广元·全民阅读”活动举办期间,将在书店、图书馆、农家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校等地,以“带一本书来,换一本书走”的方式,开展图书漂流活动;依托邮政基层网络,以“悦邮书香·全民阅读”为主题,开展正版精品图书、文化产品巡展活动,送书下乡、阅读惠民,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此外,广元市还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广泛动员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社会团体等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针对不同行业、不同群体对公共文化服务的不同需求确定活动主题,全年开展世界读书日、三八妇女节、六一儿童节等形式多样、覆盖面广的“小特精”10期主题阅读活动,不断推进全民阅读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等“七进”活动。(郭自慧 蒋肃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