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成都航天员叶光富从太空送祝福

发布时间: 2022-04-15 | 来源: 成都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琦


祝家乡成都越来越美 广大人才欣欣向“蓉”

“蓉漂人才日,成都人才的节日。在此,祝愿家乡成都越来越美,广大人才欣欣向‘蓉’。更好的成都,成就更好的你!”

昨日,记者从成都市委组织部获悉,神舟十三号航天员叶光富为家乡人才们送来了一份“来自太空的节日祝福”,以庆祝即将到来的“蓉漂人才日”。

视频中,叶光富微笑祝福:“大家好,我是来自四川成都的航天员叶光富。蓉漂人才日,成都人才的节日。在此,祝愿家乡成都越来越美,广大人才欣欣向‘蓉’。更好的成都,成就更好的你!”此刻,叶光富正在中国空间站准备返回,成都也正在迎来第5个“蓉漂人才日”。

以城市之名致敬人才、以专属节日礼遇人才,成都将每年4月最后一周的星期六设为“蓉漂人才日”。通过发布“城市人力资源协同发展倡议”、举办“蓉漂大型招聘会”、开行“蓉漂人才专列”、唱响“蓉漂人才之歌”等方式,推动“蓉漂”品牌叫响海内外,成都连续三年荣获“中国最佳引才城市奖”。

今年的“蓉漂人才日”系列活动将聚焦“追光”“聚光”“蓉光”等主题,链接海内外传播渠道和优势资源,立体式开展场景营造。围绕加快建设全国创新人才高地,充分释放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举办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城市机遇,活动将突出人才礼遇,秉持“在成都、被看见”理念,以城市之名礼敬人才,广泛覆盖从战略科学家到青年大学生、外卖小哥等人才群体。今年的活动拟通过发布“人才新政3.0版”、首映城市人才宣传片、天府实验室“揭岗挂帅”、开展城市直播间“直播带岗”活动等方式,让广大人才都有绽放出彩的机会;通过举办“蓉漂人才日”5周年展、演绎主题灯光秀、发放人才专属礼包、推送节日祝福短信等方式,营造人人都能被看见被尊重被关怀的价值生态。(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朱小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