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南安迅捷保安无人机小队积极投身防疫一线

发布时间: 2022-04-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琦

“请各位入住人员按照要求配合做好健康监测工作,不离开入住房间......”近期,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总有一些搭载着小喇叭,在南安市石井七星湾隔离点附近上空飞行,一句句防疫注意事项,从小喇叭中传出,在空中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上天喊话”,接地气的吆喝声,通过飞行“小助手”传到每位群众的耳朵里。既有普通话版本,也有闽南话版本,这样老百姓都能听到,也都能听懂。

原来这是南安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和迅捷公司联动助力疫情防控的无人机喊话宣传小队。本轮疫情爆发以来,迅捷公司获悉南安市公安局治安大队警航小队无人机数量不足、续航有限,主动请缨作战,在南安市公安局的指挥调派下,与公安局治安大队共同成立了无人机喊话宣传小队,一起奔赴抗疫一线,队员们舍小家、为大家,在大灾大难面前毫不退缩,迎难而上。

石井七星湾作为全市隔离人员最多的隔离点,是本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危险系数也相对较高,无人机小队的队员们逆行而上,不仅要克服当下非常时期疫情的影响,更要克服石井海边风大对技术的高度要求。治安大队技术员和迅捷公司无人机骨干操作手,每日分成早中晚三班,利用无人机对区域进行快速巡查和控制,及时发现状况和问题,大大地提高了防疫执勤效率。

隔离点,隔断的是病毒,隔不断的是温情。从黎明前的“微光”到深夜后的“漆黑”,从“打起精神努力干”开始到“拖着疲惫的双腿”结束。队员们通过无人机把防疫宣传喊进群众耳朵里,把防控措施融入老百姓生活里,把服务关爱落到居民心里,立体化、不间断、全覆盖传递防疫”最强音”,为战“疫”增添了新力量。(戴杰超 徐胜利)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