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广元朝天:生态农场樱桃红 观光采摘醉游人

发布时间: 2022-04-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琦

季春时节,阳光明媚。近日,广元市朝天区沙河镇金牛农场大棚内“红宝石”樱桃抢先上市。不少游客趁着大好春光,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来到这里体验采摘的乐趣。

4月13日,在经测温、登记、消毒后,走进了樱桃大棚内,一股热气迎面扑来,一棵棵缀满红彤彤果实的樱桃树映入眼帘。用手轻轻拨开绿色树叶,一珠珠鲜红色的果子簇拥在一起,果香四溢,让人垂涎欲滴。随意咬开一个,肉厚核小,果肉纤维分明,脆甜细嫩,汁水充沛,酸甜清凉的果汁在口腔里爆开,紧实的果肉带来丰富扎实的口感,怎一个“鲜”字了得!游客们边摘边吃,还不忘拍照发朋友圈,尽情享受着惬意时光。“樱桃又大又红,看得都不想走了,就想多带一些回去和家人一起品尝。”游客郭女士说。

“大家尽量选择红的发紫的大樱桃采摘,这样品质的樱桃更甜,口感更好。”看着大棚内来来往往的游客,金牛农场的负责人赵绪斌喜上眉梢。对于赵绪斌来说,这一颗颗樱桃虽小,却是他的致富果。

“大棚的樱桃已经进入盛果期,预计今年可产樱桃一吨左右,产值在10万元以上。”赵绪斌说,多年来,他坚持生态绿色有机种植,用生态肥给土壤增肥。还为了提升种植技术,多次去外地学习。如今樱桃喜获丰收,深受市场欢迎,他也是收获颇多。目前大棚樱桃种植面积仅有3亩,所产樱桃根本不愁销,农场已经和市内很多水果商贩签下订单。此外,因为大棚樱桃成熟的早,很受游客欢迎,每天有不少游客上门体验采摘。“从4月5日樱桃进入采摘期后,来棚里采摘的人就没断过。即便60元/斤的采摘价格,也抵挡不出游客的采摘热情。”

“大棚种植的‘红宝石’樱桃采摘期可持续至4月底,游客可放心前往农场采摘。”赵绪斌介绍,沙河镇还种植有各类品种樱桃面积达五千多亩,预计在4月下旬大量成熟上市,采摘将持续一月左右,届时欢迎各界朋友、广大游客前来采摘或购买。(任虹 鄢怀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