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广元首批!朝天区退役军人领到了优待证

发布时间: 2022-04-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琦

4月12日上午,广元市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在朝天区时代广场举行,广元首张工商银行制作的优待证正式亮相,这也标志着广元市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发放工作正式开始。

“申领工作开始后,我就第一时间提出申请,并按要求提交身份证、户口簿、退伍证等材料信息,没想到这么快就发下来了。感谢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尊崇与厚爱,感谢人民群众对退役军人的褒奖和激励。”喜领广元市首张退役军人优待证的朝天籍退役军人陈汝军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优待证。

该证以红色为基调、小巧而又精致,正面印有优待

证种类名称、制发单位及持证人姓名、性别、服役年限和照片,配有光荣花、天安门、华表等图案,背面印有制证银行名称、银行卡号等信息。

“今天共发放了三张优待证,都是朝天籍的退役军人,持证人凭优待证可享受国家和省市提供的优待服务。”朝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马凤祥介绍,优待证是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享受服务的凭证,也是社会力量拓展优待内容、识别服务对象的标识,具有彰显荣誉、身份识别、待遇落实、服务管理等功能。接下来,优待证将有序办理发放。

今年58岁的丁应芳当兵13年,对军人有着深厚的感情,当拿到优待证的那一刻高兴不已。“优待证从出台到颁发,可以说是牵动着每个战友的心。”丁应芳认为,发放优待证是党和国家对他们曾经投身军旅保家卫国的褒扬激励,是社会各界给予老兵的一份信任与肯定。

下一步,朝天区将汇聚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合作银行以及社会的一切力量,进一步强化服务体系建设,提升服务质量,拓展服务领域维护持证权益,让广大退役军人的获得感更足、荣誉感更强、幸福感更满,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军人的良好氛围。(郭自慧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