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江苏睢宁:疫情下的乡村振兴 “蔬菜专业村”的韧劲

发布时间: 2022-04-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琦

中国网4月12日讯 近日,在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县双沟镇陈王村蔬菜交易大棚内看到,忙碌的人们正在为蔬菜装箱、上车外运,供给镇区及县内各大商超。这个村里的村民大半种植蔬菜,是远近有名的“蔬菜专业村”。

“非常时期,我把黄瓜种好了,能让大家不缺新鲜菜吃,也算为疫情防控出点力。”双沟镇陈王村蔬菜专业户张春林种了两个黄瓜大棚,每个棚占地4亩,每天的产量大约在1800斤,这几天为战“疫”情,每天都在温室大棚里泡着,守着黄瓜,盼着黄瓜能成熟的多一些。

人勤春早,气温逐渐回升,正是温室黄瓜丰收的时节。在双沟镇陈王蔬菜种植基地,绿油油的瓜秧上结满了黄瓜。种了多年黄瓜的陈王村菜农王荣刚和张春林一样,为抗击疫情每天从早忙到晚。

在疫情发生后的10多天里,张春林每天和丈夫将采摘下来的黄瓜装到筐里,送到蔬菜收购点交易。

“这些品相较好的黄瓜主要供应给双沟镇大型商超,陈王蔬菜基地现在每天的输出蔬菜量大概是18吨左右!”在交易大棚正在忙着指挥装箱的秋歌农业公司驻陈王蔬菜基地技术指导杨志介绍说。

双沟镇陈王村通过他们的辛勤劳动,为了群众的日常生活少受疫情影响,餐桌上的饭菜丰盛一些,进一步守护着百姓“菜篮子”,把自己精心种植出来的优质蔬菜源源不断地供应给大家,体现了蔬菜专业村在疫情防控期间的韧劲。(刘涵 吕守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