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江苏睢宁:农业农村工作一手防疫情 一手抓生产

发布时间: 2022-04-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琦

中国网4月13日讯 近日, 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县根据疫情防控第15号通告,已准备启动高三年级线下教学的复课准备,全县疫情防控态势良好。睢宁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在整个疫情防控期间严格把控,农村防控组对农产品运输车辆管控工作细心开展,强调运输车辆闭环管理,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同时有序保障农产品的运转。

睢宁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同时督查了双沟镇、王集镇、岚山镇、桃园镇、官山镇、古邳镇、姚集镇、庆安镇、魏集镇、高作镇、凌城镇、邱集镇、睢城街道、睢河街道和金城街道等的农产品生产经营单位运输车辆疫情防控方面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对42家农产品生产经营单位4月10日报备的100辆运输车辆进行督导。各农产品生产经营单位都能积极主动开展运输车辆报备工作,各镇都安排了专人负责接管车辆下高速,加强了农产品运输车辆的消杀,督促车辆驶离高速,强化了农产品运输车辆的的闭环管理。

一年之际在于春,时间不等人,睢宁县农业农村局组织技术人员一边防控疫情,一边开展虫情调查,开展全县小麦病虫害防治指导。各镇加强外来人员排查,全面推行使用“场所码”,严格落实“五包一”制度,严格执行“3+11”、“7+7”等管控措施。高作镇4月11日排查到外来人员2人,其中省内来睢人员2人,凌城镇4月11日排查到外来人员4人,其中省内来睢人员4人,做到了防控疫情和农业生产两不误。(刘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