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四川青川:铆足干劲 全力推进大唐家河旅游区建设

发布时间: 2022-04-1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琦

4月12日,在唐家河游客综合服务中心建设现场,机械轰鸣、车辆穿梭,工人们戴着安全帽,忙碌的进行破拆、平场、运输等作业,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时下,四川青川县“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已进入全面冲刺时期。作为实现“天府旅游名县”命名关键的大唐家河旅游区,正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高标准如期建成,助力天府旅游名县成功创建。

“目前我们已完成B区停车场的浇筑,接下来要抢抓晴好天气,加班加点抢工期。在施工强度大的时候,会从外面大量调度机械和工人实行24小时分批次施工,确保停车场5月1日投入使用。”大唐家河旅游区游客接散中心项目现场负责人温加意介绍,唐家河游客综合服务中心总用地面积53560平方米,包括游客中心、换乘大厅、智慧中心、酒店、票务安检大厅等基础配套设施。眼下,各施工现场在做好防疫的基础上铆足马力,强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完工交付使用。

与此同时,大唐家河旅游区的其他重点项目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工期,按下项目建设“加速键”。在唐家河国际大酒店施工现场,工人们戴着安全帽分散在不同区域,忙着副楼工程地梁脱模、钢筋绑扎、吊装和模板搭设,现场一片繁忙。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总投资3个亿的唐家河国际大酒店于去年12月动工,目前已完成第七层建设。为抢时间、抓进度,工人们全部放弃休假,确保在计划时间内完成施工任务。

“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5—7层的主体结构施工,预计4月底可以完成第8层的施工任务。今年9月份,整个酒店项目将投入运营和使用,为青川县‘两节一会’顺利召开做好后勤保障。”唐家河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鲜飞表示。

据了解,大唐家河旅游区坚持总体规划,分步推进的原则,建设实施项目55个,总投资15亿元。截止目前已完工6个,在建项目38个。项目竣工后,将实现青川旅游产业破局图变、提质增效,使文旅产业成为引领青川高质量发展的支柱产业。同时,大唐家河旅游区如期完工还是四川省乡村文化旅游节(秋季)、大蜀道文化旅游节和广元市文旅发展大会在青川成功举办的关键,青川县将加快推进、全面突破,保障工程按期完工。(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