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徐州市同心同向众志成城 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

发布时间: 2022-04-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琦

中国网4月11日讯 徐州市近期努力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4月10日下午,徐州召开第四场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通报疫情防控的相关情况及最新进展,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参加通气会,并就社会关注问题回答提问。

4月9日0时至4月10日0时,徐州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轻型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其中1例确诊病例轻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为4月9日通报的初筛阳性人员),均在集中隔离点发现。至此,不含外省、市输入,全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84例,其中确诊病例25例,都属于轻型,其他为无症状感染者。

各级疫情防控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朋友继续增强防范意识,严格遵守防疫规定,用好防疫“三件套”,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

在省专家组的精心指导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重点做了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是继续加强核酸检测工作。统筹调度人员力量,在主城区开展第12轮区域规模核酸检测,优先安排隔离点、封控区、管控区等重点人群采样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全面排查消除所有风险点。

二是强化交通道口防控措施。抽调市、区两级处级干部和精干力量,下沉高速公路、国省道口、“两站一场”一线,负责驻点协调接驳转运工作,明确市外来人来车“点对点”接驳。同时,优化交通道口管控,采取入徐提前报备、发送短信提醒等方式,保障交通物流安全畅通。

三是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整合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医疗救治等骨干力量,组建应急处置专班,24小时值班值守,一旦发生疫情,确保快采样、快流调、快隔离、快救治,最短时间、最小范围处置到位。

四是加大重点人群中医药预防干预力度。积极推行中医药“未病先防”的治未病理念,坚持早介入、早干预。目前,在全市集中隔离人员和封控区、管控区部分群众均推行了中医药预防干预措施。

当前正是徐州市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社会各界也在咬紧牙关、将疫情防控歼灭战进行到底,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争取让广大群众早日全面回归正常生活。(刘涵)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