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江苏徐州:致敬最美丽青春 抗疫中的90后志愿者们

发布时间: 2022-04-0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琦

中国网4月8日讯 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这场特殊的考验中,90后的他(她)们正用激扬的青春在防疫“战场”上勇挑重任。战“疫”征途,徐州国投集团苏悦党支部一群90后的年轻党员们一路成长,扯下“乖宝”“佛系青年”的标签,在挥汗如雨中脱胎换骨,在逆境挑战中迎风而立。

90后志愿者众志成城越险障,在徐州泉山区,出生于93年的许喆,“大白”加身,化身社区防疫巡逻员,手持大喇叭,奔走呼吁辖区居民佩戴好口罩,居家不聚集,她现在只有一个口头禅:“早点做核酸,心里也会踏实下来的,最大限度发挥“小网格”撬动“大防控”的作用。

以空间抢时间,在云龙区,出生于92年的吴天园,人虽长得娇小,但做事积极认真,非常努力。既要负责进出人员登记,又要指导大爷大妈们熟练操作手机查验两码,辖区门岗处她俨然像是一名深耕社区工作多年的“老员工”,看到她一边擦拭着脸颊上的汗珠,一边眼神坚定地继续埋头做登记,那神情仿佛在说:“我们都是这座城市的主人,是时候发扬90后‘主人翁’精神了”。

携手同心战疫情,在鼓楼区,99年的张雅琪,去年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后第一时间向苏悦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作为辖区应检尽检排查员,协助社区工作员做好地毯式排查和动态督导,挨家挨户排查考验的不仅是能力,更是体力。一天爬十几栋高层住宅成了家常便饭。社区书记的一句“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与社区防控人员携手筑起密不透风的“安全墙”。

“疫”无反顾显担当,在鼓楼区,胡琪雯,一个象征着粉色年华的准00年的小丫头,在3月29日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的第二天,就早早的跑到铜沛街道植物园社区,说要参加志愿者服务队,看着稚气未脱的她,社区工作人员还以为哪跑来个半大孩子开玩笑呢,小胡挺直了腰杆坚毅的说:“我看到大白们忙碌的身影,水汽糊满全身的难受,我打心眼里想帮忙”。她用连续奋战6天的实际行动,深深感动了所有的社区工作者们。

脸庞虽然稚嫩,肩膀却有担当,口罩遮住了他们的脸,却遮不住他们双眸中坚强的青春力量。今朝唯我少年郎,敢问天地试锋芒,披荆斩棘谁能挡,世人笑我我自强! 苏悦党支部的90后们定将不负众望,和徐州所有人一起扛起疫情防控的大旗,展现国企员工的担当,用实际行动书写一份属于自己的成长宣言。(刘涵 周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