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泉州市4.3万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下沉一线战“疫”

发布时间: 2022-04-0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漳凤 吴宗宝 陈成业 | 责任编辑: 王琦

疫情发生以来,泉州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快准严实细”的要求,组织动员4.3万名市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下沉“疫”线、冲锋在前,聚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泉州市委第一时间发出动员令,市直单位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快速集结、尽锐出征,成建制压到疫情防控第一线。3月14日凌晨,下沉丰泽新村、东美社区党员突击队连夜进驻,及时成立临时党支部,火速开展人员摸排、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疫情迅速得到控制。丰泽新村小区成为本轮疫情全市首个解封小区,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专门报道。

疫情在哪里出现,党员干部在哪里战斗。泉州市委紧紧围绕社会面动态清零目标,针对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发展,坚持因地制宜、审时度势,精准调度投放干部力量,累计选派5243名市直机关干部重点驰援丰泽区、鲤城区、晋江市。特别是聚焦城中村等重难点区域,下沉30名厅、处级领导干部担任临时党支部第一书记(指挥长),成建制接管城中村疫情防控工作,合围开展清零攻坚行动。

泉州市委坚持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考察识别锤炼干部的重要战场,制定疫情防控一线干部考察办法,鲜明提出“五看五坚持”考察标准,即看政治站位,是否做到坚持召之则来、来之能战;看政治担当,是否做到坚持冲锋在前、斗争在前;看政治责任,是否做到坚持全面动员、落细落实;看政治立场,是否做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看政治自律,是否做到坚持严明纪律、坚守岗位。对工作不落实、不到位的,予以严肃问责。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参加疫情防控斗争,磨炼了个人意志、提高了防控技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杨漳凤 吴宗宝 陈成业)